不是V小姐

下次再见就别说再见了

匿名情书

学霸校草叁×憨憨奶狗肆


OOC慎入     首篇2.8k


-连载


“怕你知道,更怕你不知道”



01.



    三月中旬 正午.阳光笼罩着整个天南中学



学生基本都在食堂,教学楼里零散有几个因为个别原因不去的,黄明昊和王琳凯就是其中之一。说来也是,这学校是市重点,校园环境好,唯独饭菜单一,每天重复着老几样儿,吃得多了让人看着都想吐。



“楼下小卖部,去不去 ”王琳凯推了下桌子,桌沿撞到前排那人



黄明昊托着头在想些什么 被这么一推才回过神来“不饿,你去吧”黄明昊没回头,耷拉着脑袋低沉的回应道



“不是吧哥们儿,咋了,吃饭都没兴”王琳凯说完这句便起身走到黄明昊前排那位置 ,把座椅转过来坐下



黄明昊抬眼看了他一下“没怎么,你要饿了就先去呗”



“跟我藏什么,我还不知道你?又是为范丞丞吧”王琳凯一针见血,刚好戳到面前人心窝子



黄明昊听了这话也没太震惊,毕竟是从小玩大到的朋友,他葫芦里到底卖着什么药都清楚的很,所以也只是淡淡的回了句“嗯” 



“不是我说黄明昊,你什么时候这么怂了,喜欢就去表白啊,摆个臭脸胡思乱想有什么用?”



“你懂个屁,说得倒轻松,万一他拒绝了呢? ”黄明昊最大的顾虑也就这了 怕的不是告白 怕的是被拒



“先别着急说这话,再怎么着不比你不说好?”



黄明昊没吱声



“你不说他就不知道,你俩就算此生无缘了,除非……”王琳凯故意把尾音拉长,吊人胃口



“除非什么?”



“除非他也喜欢你”



黄明昊一拍桌子 “这怎么可能?他压根就没见过我……”



“所以咯,除非你主动,不然你俩算是彻底over了”



“嗯……” 黄明昊清楚这话的道理,可自己就是没勇气,他打小就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的心意,还老因为这事儿被人说缺心眼



“道理都懂,问题是我不知道怎么开口”是啊,以什么方式表白呢?像电影里那样?



“爱真的需要勇气~”



“啧,聊正事儿能不能别开玩笑啊”黄明昊明显是愁得有些烦了



王琳凯挠了挠头发 “嗯…… 表白嘛 就是随便找个机会就好啦”



“随便找个机会,你逗我呢吧?”



“比如找个借口约他出来吃饭? 或者直接跑到他面前坦白心意?又或者最老套的送个情书什么的,总之方法很多,自己慢慢想嘛”



……



黄明昊思来想去,还是决定送情书 但他这情书可不简单,说它老套吧,它还是个匿名的,纯迷惑行为……



 黄明昊趁下课时间 跑到暗恋对象的班级 那靠窗的位置他再熟悉不过了 桌子上整齐的摆放着几本资料 黄明昊把情书塞在那叠资料的中间 就匆匆忙忙的跑回了教室生怕被人看见


……



   “学习委员一会儿把上次月考的成绩单拿来我看一下”


“好。”范丞丞翻着桌子上那几本资料 最后抽出一本文件夹 随文件夹一起被抽出后又掉落的还有一个牛皮纸信封 范丞丞看了一眼也没去捡 只是打开文件夹翻到居中那一页 扯出一张密密麻麻印着黑字的纸 走上讲台递给数学老师



“嗯,好的,你下去吧”数学老师接过成绩单 说完就出了教室



范丞丞走下讲台才去捡信封



“估计又是情书吧?”黄新淳从范丞丞手里扯下信封 刚要打开来看就被范丞丞按住双手



“你这随便看别人隐私的习惯什么时候能改改?”范丞丞夺过信封



“唉,得了,反正这些情书都大同小异,看不看都差不多”黄新淳习以为常 毕竟是范丞丞 情书收到手软 



范丞丞拆开信封,没猜错又是一封情书


 

他习惯性只看落款人名 而这一次这张被文字挤满了的纸张 却没留下告白人的任何痕迹 范丞丞拧着眉头“现在的情书真是越来越奇怪了,告白还匿名,幼稚”



黄新淳听了这话 瞄了瞄那张纸还真是什么也没留下 名字 班级 年级…… 不禁发笑“哈哈哈,这不纯纯无效告白嘛!哈哈哈”



范丞丞没再说什么,只是默默把情书收起来揣在校裤兜里

……











上课铃响,学校操场瞬间空无一人 原本哄闹的教室也鸦雀无声



这节语文课,黄明昊最厌烦的,他觉得语文枯燥乏味。讲真的,就打上了高中他从没认真听过一节语文课,加上老师又是个古板的老头讲起课来更是令人呵欠连天,索性拿出几套数学真题来练。尽管这样语文成绩也总是名列前茅,语文老师也没怎么限制他,顶多也就校领导路过时假惺惺的提醒两句,毕竟有一个不教就会的学生谁不乐意。



黄明昊解了几道题,却是心不在焉,漏洞百出,也没心思再继续做了索性收起试题,这下好了没事干了 脑子里不断幻想范丞丞看到那封匿名情书的反应,原本在手里转着的笔也因为分心掉在地上,他也没去捡,就任凭它滚



王琳凯坐他后排,许是察觉到不对劲,拾起刚才滚落到桌脚的笔,拿笔头戳了戳前面人的后背,黄明昊转过身一脸不耐烦“干什么”



“想啥呢?心不在焉的”王琳凯顺手把笔归还



“没啥,好好听你的课”黄明昊接过笔敷衍的答到又转回去



“切,以为我不知道”王琳凯小声嘀咕

……










今天周五 下午比平时少一节课,高一高二没晚自习,黄明昊潦草收拾完书包就准备走

“诶,大哥 你不等我吗”见前排的人直起身就要走,王琳凯把资料都胡乱塞进书包



黄明昊一个下午都心不在焉,一节课被老师提醒好几次,下课则倒头就睡,作业什么的也更是抛在脑后,自然也忘了身后还有一个每天都一起回家的人“不好意思,忘了”黄明昊尴尬的笑了笑 



“不是我说,你今天到底怎么了 ”王琳凯拉上拉链提起书包挂在肩上



黄明昊没作答,只是回了句 “快走吧”



两人骑着自行车回家,平时都有说有笑,今天却格外安静,气氛尴尬得不行



这人今天到底是怎么了,不会还在为范丞丞这事儿过不去吧……王琳凯满脸问号 



到了上坡路,坡度极陡,自行车根本干不过,两人只好下车推着走……



“我跟他表白了”黄明昊先开口,却是一句让王琳凯瞳孔震惊的话 



“我去……”他没想到事情发展的这么快,今天只是给那人提了一嘴,没想到他效率还挺高,今天就去了甚至都没给他打过招呼,他不敢想就黄明昊这木鱼脑袋能说出些什么表白的话,更不知道是以什么方式。



“那你怎么说的?”王琳凯收起他那快惊掉的下巴问到



“我没开口,”



王琳凯基本已经猜到了,没开口 就是送的情书呗 “那他看到了之后什么反应 ”



“我不知道 没当面送 ”

“还有……我没标注我的姓名”



“啊?”王琳凯知道他这人在这方面笨拙的要死,却是怎么也想不到这人TM告白居然还匿名



“不是我说黄明昊,你送一封匿名的情书给他,他怎么知道你是谁?”



“我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嘛”



王琳凯确实有些无语,沉默了许久才开口“行吧 这也不算坏事,毕竟写匿名情书的估计也就你了,指不定能给他留下一个深刻的印象,至少那封情书能”



黄明昊知道这是玩笑话,沉默一会儿才开口 “其实……我就是怕……”



王琳凯早料到,匿名情书这事儿除非脑子进水否则还真没人能这样干“我就不理解了,你到底在怕什么”



“怕他知道,更怕他不知道……”



王琳凯不知道黄明昊为什么会为了一个连面都没见过几次的人如此上心,甚至茶饭不思。他不知道该怎么劝解,毕竟自己是个母胎单身 没谈过恋爱更别说暗恋这事儿了,虽然看起来跟个情圣似的,其实也就半罐水响叮当,关键时刻掉链子他倒挺在行。



黄明昊承认王琳凯说的,自己的确是个不开窍的木鱼脑袋,至少在这方面他好像真的不如身边的任何一人



从黄明昊那句话后,两人就一路沉默



他俩的家都是独栋别墅 挨在一起 中间就隔了个划分房子的小道



两人道了别便各回各家了


























第一篇连载 想问问我这篇还OK嘛


不行我就再练练 还是想把这个文写得更好些 因为这篇连载的故事线我个人还蛮喜欢的 不想因为文笔而让整个故事都索然无味


谢谢啦! 

评论(13)

热度(122)